【季赵】水仙是我栽的日常


一次抓捕毒贩的时候,季白本来都反剪了那人的双手,亡命之徒突然发力,季白不防,硬生生挣着他胳膊向外扭了半圈。
用季队长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没关系,不小心扭了一下。

眼看着肘关节迅速充血肿的老高,众人吞了吞口水,没敢回队,直接把这尊神送进最近的医院里。

舆论分成了两派,一派是服气季白行动迅猛的,一派是惊讶季队也有措手不及的时候的。
最后这两派抽着冷气讨论起同一话题合二为一:这人胳膊都拧成那样了,是怎么能抓着犯人不撒手的?!
嗯。还是服。


在刑警队的这么些年,季白见过大大小小无数个医生。

有眼睛里精光闪闪,让人一看就疑心拿了多少回扣的;
有老成持重一看就是高端科班毕业的;
有神色总是凝重严肃,总让你觉得自己病得厉害的…
有累的一脸疲惫靠在墙上就睡的,有优哉游哉看着病例叫号的,还有那种翻着手机缓慢抬头的…

他第一次见这种干净年轻眼底带着三分笑,捧着本书等患者的医生。

扫了眼名牌。
赵启平。

他一向善于记人,这医生说不上来哪儿有点儿熟。
赵启平抬眼看了看季白,也愣了一秒钟。

刚才已经接过电话的赵启平看了一眼伤处,直接开了张单子叫季白去做检查:“我怀疑是撕脱性骨折,季队长先拍个片子吧。”

事实证明小赵医生的预判是对的。
打了固定针吊着一根胳膊的季队长几个小时之后又出现在赵启平办公室。彼此心中都有个不大不小的疑问:我们在哪儿见过?

赵启平闲聊似的跟季白说起来自己以前高中军训的时候,有个教官特别好,记忆里长得跟季白特别像,末了他又自己否定:“不过您这种警校毕业的一线刑警队长,应该是不会带过什么军训的。”

季白心下了然,笑着抬头看看他:“是不带,不过你说你们那个教官特别好?”
“嗯,军训结束后很久,我们在大街上碰见,教官还请我们吃了顿饭。”

“说起来,中间有一天教官可能是心情不好吧,倒也没对我们怎么样,就是训人的时候特别毒舌,哈哈哈,结果第二天来了又叫我们站好队,一个个挑出人来给我们赔不是…”

赵启平话匣子一打开只顾着笑,就没注意季白眉眼低垂好像在琢磨着什么。

半晌季白挑眉看着他,赵启平补上:“其实他毒舌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更可爱…”

于是季白又把头低下了:“你很喜欢那个教官。”
“诶……嗯……他人挺好的。”

季白没接话站起来:“赵医生,今天麻烦你了,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赵启平不好推脱,下了班老老实实跟着季白往外走。
他要开车,被主动跳上驾驶座的季白抬手一挡:“放心吧,别说一只手,闭着眼我都能开。”

两个人从前没有什么交集,话题多半是说说球说说车,一顿饭吃的平常而迅速。
吃过饭季白送赵启平回家,快到的时候他把车速放得很慢。


呆了几秒季白突然开口:“你说的那个教官,应该是我弟弟,李熏然。他在解放军学校待过一阵儿。”
赵启平想起下午说的话脸有点红:“哦…哦…”

“顺便,你说的那个毒舌的,后来又请你们吃饭的,是我。”
赵启平这下脑子一懵,脸红的要掐出血来,在暗沉的天色里里也亮晶晶的。

季白和李熏然兄弟俩长得极像,那天李熏然偷懒,拖了休假的他来顶班,他早注意到方阵里那个男孩子,干净挺拔,持重又带着孩子气。
他留了心,再遇见的时候,自自然然的就带他去吃好吃的。


【你很喜欢那个教官?嗯…他人很好。】
【我倒觉得他毒舌的样子更可爱…】

赵启平烧的脑子什么也听不见,季白的声音却仿佛有了手脚爬进他耳朵:“五排十六号吧,好久不见,没想到是赵医生。”

“………”

赵启平想跳车不行,想抢方向盘还得忌惮着季白那只伤手。
闷不吭气儿窝在副驾驶里自燃。

季白把车稳稳停在赵启平家门口:“赵医生再见。”
赵启平最后一点儿风度在呲啦呲啦的着火:“谢谢季队长,今天太晚了,早点回家休息吧,改天请您来家坐坐。”

明明才八点。

季白也不在意,轻轻笑笑:“没关系,我认门儿了。”

评论(5)

热度(19)

© 桃花涼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