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长官后半生记事

#后半生记事#
#明长官的碎碎念#
我这一生
骗过许多人,也被许多人所欺骗
伤害过很多人,也被很多人伤害
战胜过很多挫折,也被很多挫折打倒
很多人曾经想念我,我也偷偷记挂着很多人

幸得有些人喜欢
却只喜欢过一个人

最喜欢吃你做的素面了,一锅滚水,能煮百味。那日阿香不在,大姐也不在,我问午饭吃什么。
我还记得你瞥我一眼,砰的放下一碗白水素面,好像浑不在乎又有点局促地看着我:“你懒,我又不会做饭,凑活吃吧。”我笑盈盈地看着上面两片油菜叶,得,知道放青菜,也不错。
后来与你一起出门,路边有卖阳春面的小贩,我说,“你看,素面也要这样有酱色有咸味才好。”你像是想到了什么,撇撇嘴:“自己不做,还挑三拣四。”我笑着大口吃面,心里却想,清面小菜,才是我的最爱啊。我喜欢素素净净的食物,就像喜欢沉沉静静的人。

后来你不在了
后来我再也没有去过那家小摊子
我本就不喜欢酱色的。

从前明台欺负我,你也欺负我,买东西让我掏钱,衣服丢给我熨,你看就连现在你都欺负我,我头发都白了,你还笑得一脸正茂风华。
唯独你硬要涨工资那事儿,我不怪你欺负我。我最终还是没给你涨工资,可那天你拿进来一个巴掌见方的盒子,是万国的限量版机械表,沉沉稳稳的黑色,是我喜欢的简洁。
我终于知道,梁仲春给的那些分红,都让你倒腾到哪儿去了。

三十年没吃过素面了
你总说我懒,我今天自己煮了一碗
明明是一样的白水,我做的,却有一股苦苦的味道。
我也学你,酷酷的往你照片前砰的一放:“喂,我不会做,爱吃不吃。”

老伙计,陪我吃完这一碗素面吧。

评论(3)

热度(25)

© 桃花涼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