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片段(六)


小长假一过,赵启平的调令就下来了,原本在庄恕医院里的进修学习变成了长期工作。天知道赵启平暗地里花了多少功夫,乐的冲回家抱着那张薄薄的纸先在床上滚三圈。

庄恕一回家,赵启平的表情就变了,眼神儿里像模像样地带了点可怜和歉疚,抱着枕头一脸真诚地开口:“师哥,我恐怕得在您这儿,过冬了。还麻烦师哥继续收留。”
末了眨眨眼,戏做的那叫一个全。

本来根据级别,这种事儿庄恕就该知道的比他早,何况庄恕还偷摸使了不少劲儿。此刻却一本正经的看了他半晌,直盯的赵启平发毛,甚至要怀疑那些年滚过的床单是不是幻觉,才缓缓开口:“哦……行吧。”

“……”

“不过我这儿挺冷的,你晚上盖厚点儿。”

庄恕看起来没有欣喜,也没有想继续讨论下去的意思,转身又给赵启平找了一床被子放在他床上,道了晚安就再不多话了。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揉着酸胀的眼角跟庄恕道早安,趿拉着庄恕给他整的黄狗熊棉拖像个软绵绵的游魂,双手一抱拳:“师哥,两床被子暖和,真暖和,就是压得慌。”

庄恕从被子里伸出头来,顶着鸡窝头闭着眼:“嘿,我还喜欢那种抱着个什么重重的感觉,窝着舒服。早知道跟你换了,我一晚上还冷。”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行师兄,赶你娶媳妇儿的时候,我给你送个大红喜字被套,套块预制板。”

庄恕睁眼瞪了他一下,眼睛里清清明明,该是早就醒了。
“娶你大爷的媳妇儿!哎不是,赵启平我发现休了个小长假,你就不上道儿了。”

赵启平嘿嘿一笑,鱼一样滑进被窝。庄恕鼻子里哼了两声,闭上眼翻身把人往怀里一带,箍紧,又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赵启平在庄恕怀里抬头,伸出指尖漫不经心扫他眼睫毛玩儿:“怎么还怪上我了?不知道谁昨天一本正经一副色即是空的样子。”

庄恕嗤笑着睁开眼,看着赵启平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指尖,扬起下巴舔了一口指腹,翻身把人卷在身子底下呼吸相贴:“赵医生,我不正经点儿,怎么问你要床租啊,嗯?”


#没有肉渣。专业拉灯一百年#

【像我这种写东西前后文几乎没联系的人可能是不多了】


———————————————————————


#关于赵启平的黄狗熊棉拖#

某天赵启平跟庄恕一起坐在床边,晃荡着腿,一低头,看见庄恕脚上的棉拖。

“师哥,都是九块九包邮的,为啥你给自己买的是老虎头,给我买的是大黄狗。动物头就很不帅了好吗?还不给整个猛兽。”

“……”

“猛禽也行啊……”

庄恕抬起脚给他看看:“我这个是什么?”

“老虎。”

“跟你的那双也差不多,你说有什么区别?”

“我这个额头上没有那个王啊。”

庄恕点点头:“所以你是母……挺好的,没毛病。”

“庄恕你大爷!”

一个小时以后…………

赵启平抬起脚:“师哥,我们两个的拖鞋哪儿不一样了?”
庄恕瞟他一眼:“我的有抬头纹。”



评论

热度(11)

© 桃花涼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